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马上注册

信用卡之家

查看: 5832|回复: 6

[平台曝光] 华泰汽车金融因违规被罚百万,法人张秀根被警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 16: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告图

马上注册,因你而精彩!- 信用卡之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x
1月10日,天津银保监局对金融机构开出11张罚单。其中,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金融”)因违规被处以100万元罚款,此外2位个人被予以警告。
从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来看,华泰汽车金融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董事、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
cb994240106dd5f4a21413dcd4abc6cb.jpg

张秀根为华泰汽车集团实际控制人和老董事长,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目前华泰汽车集团的董事长为张秀根的儿子张宏亮。


1d62de0687ff6b8bbebcb097a32da27d.jpg

华泰汽车金融法人张秀根在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以及违规给予关联人库存融资授信违规行为中,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被予以警告。张冬梅在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违规行为中,对部分库存融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审批责任,被予以警告。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专营汽车金融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5年2月13日正式对外开展业务。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由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90%、10%。
据华泰汽车金融官网介绍,其业务范围包括个人及机构购车贷款、库存融资、零配件融资及经销商建店融资等汽车金融业务。官网称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同类机构中唯一一家开业首年即盈利,开业两年以来连续盈利,且业务量年增长1000%的汽车金融机构。
2018年9月,历经多次延迟,华泰汽车控股曙光股份。9月27日,曙光股份(600303.SH)发布公告称,曙光集团转让给华泰汽车的9789.5万股已办理完过户登记手续。此次权益变动后,华泰汽车实际拥有曙光股份1.44亿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秀根、张宏亮。
自2003年银监会颁布《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3年第4号)以来,汽车金融公司正式进入汽车金融市场。2008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08 年第 1 号公布《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3年第4号)及《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银监发〔2003〕23号)予以废止。
2004年,银监会批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筹建,是《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及《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颁布后,首批获准筹建的汽车金融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持牌汽车金融公司已达25家。


                        
                        打赏

上一篇:今天这个到账的积分是算几月份的消费?
下一篇:无耻返利-魔方连0.1%赔付都赖账
发表于 2019-1-11 16: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学习!有用的话,要好好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1: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沙发
发表于 2019-1-14 03: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财多,注意风险。
发表于 2019-1-14 16: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OMG!维卡币诈骗,介是啥东东!!!
发表于 2019-1-14 16: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想知道网贷像借呗 今天这些接完不还会咋样
发表于 2019-1-14 16: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发帖子你不怕吃官司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马上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